裙带菜菜

关于我穿越网王那些事01

0.00卡车司机营业了

李梅,中国籍现役女子大学生,时年二十三岁,身高一米六一,体重四十五kg,喜欢的东西是动漫,讨厌的东西是bg。特技是连续三天不吃不喝不睡觉精神依然稳如狗。性格乖僻,长相普普通通,属于拾掇拾掇还能见人的类型,至今唯一困扰的是母胎单身二十三年后依然对自己的性取向摸不清看不透,换言之,是走地式铁杵丧女一枚。

在今天这个平平无奇的日子里,因为戴蓝牙耳机一边听歌一边头脑风暴而没有注意四周,在过马路的时候被迎面而来的卡车撞死了。

至此,结束了短暂又平凡的人生。

与之相对的,卡车穿越的传统艺能就这样被触发了。

也就是我——

本记录的主人公李梅,穿越到了《网球王子》的世界,开始了和一堆少男少女之间不可描述的异世界日常。

我将之称为:关于我穿越后转生成女爸爸的那些事。

0.01从第一集开始的二刺猿日常

“况且况且况且况且”

仿佛是经历了一场回溯记忆的走马灯,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一直充斥在耳边的车厢碰撞的声音在不知不觉间远去,随着一段平缓而富有节奏的簌簌声,电车驶过轨道的声音将分散的意识微微拢住,我眨了眨眼睛,几个男高中生围在座位前大声喧闹的画面渐渐浮现在眼前。

其中,为首的一个棕色头发的男生突然兴致高昂的叫了起来。

“打球就要像这样!嚯!”

一个物体突然嗖的一下往我的脸上飞了过来。

“——!”

我吓了一跳,不由自主的将脑袋向后昂去,同时用眼底的余光瞥向那个东西,只见在距离我的脸不到十公分的位置,一把像是棍棒又像是拍子一样的东西骤然停在了那里,还没等我作出反应,它又嗖的一下缩了回去。

“喝!”

随着又一次的叫喊,那东西再一次朝我的脸盘子挥了过来。

男子手里握着的是一把天蓝色的网球拍,此时正随着他高昂的情绪肆意地挥舞着做着横向曲线运动。

站在男子身边的两个高中生一边叫好着,一边向旁边移动,将并不宽敞的车内空间占据了大半。

怎么总是碰到这种事啊,我最近水逆吗?我一边思考着,一边侧着双腿不动声色的往后挪了挪。就在这时,一个小学生模样的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

男人是从站道正中间挥过来的拍子,从正对面的角度来看她的处境应该和我差不多。再加上每次挥拍都要向后倾斜身子,既然对方背对着看不到身后,她被打到的可能性也远超过我。

不巧的是,对面一排都坐满了人,即使有人想站起来给她挪位置,车道的空间也已经被占得满满当当了。

似乎感觉到我的视线一般,坐在周围的乘客们几乎不约而同的低下了头,不管有意无意,好像都在躲避和我视线接触。

虽然也不是不能理解他们的反应。碰到这种事,一般只要不是做得特别过分都会选择无视吧。

自觉到进退维谷的女孩子也只是向下垂着头,闭上眼睛默默的等待一切结束。

喂,我都能看到人家在用球拍给你刘海做中分了Kora!!

“嘿呀!”

没错,就像现在扇到我脸上的动静一样。

真是世风日下,世态炎凉。

这位弟弟,虽然我也不是什么好人,但你可是真的很狗。

明明就有人坐在危险的正前方,拍子都快怼人脸上了,你是装没看到还是装没看到还是看到了在装啊?啊!?眼睛不需要请捐给需要的人啊?!

难道觉得一个年仅十一二岁的小孩子可以对高中生做出什么抵抗吗???

0702年了居然还有人觉得在公共场合上炫耀自己的特长很有优越感,不可思议,来来,让姐姐来看看你到底是那个星云飞来的远古巨婴。

还有旁边这两个乐在其中的茄哩菲,到底吃了多少彩虹糖才能这么心无旁骛的吹人家一路彩虹屁啊?

如果智商可以通过空气传播,那您的大概就是人型自走真空器,也许从出生起就从来没有享受过新鲜空气吧???

——唔!

好家伙!当下的情况让我的情绪暴躁了起来。

其实从刚才开始我就感觉到了,冥冥之中有一股强烈的违和感充斥着四周,可是,我既不能说出个大概,也找不出这股异样的原由。

非要说的话,就是莫名其妙。

陌生的车厢,陌生的人,陌生的语言。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为什么在这里做这些无谓的思考,都毫无头绪。

本该是从未触碰到的环境,我却又觉得是理所当然,熟悉又陌生。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现在改怎么办才好。

我现在究竟是在梦里,还是现实当中?

不论怎么想都想不通,我的思绪流动的飞快,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我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坐在这里看一场事不关己的电影,所有的神经官能均以一种离子般微小的状态分散游离在外,忽远忽近,像是喝醉了一样,每当我尝试着保持清醒,意识便会马上的被挥发出去。

不管我怎么尝试,这怪异的感觉始终像一层层阴霾笼罩在脑海中,记忆与记忆混淆在一起,惹得我一阵一阵的头痛,好像在阻止我过度的探究一样。

先来整理一下思路吧!首先,我隐约记得自己好像是在前往某地的路上,因为当天戴了隐形眼镜的缘故,经常要为了防止视线被水雾模糊而眨眼睛。

“想打上旋球就要用西式握拍法。”

“嗖!”

然后我还戴了蓝牙耳机,当时的播放器里正在播放着我非常喜欢的音乐,因为听得太入迷了,就忍不住就着最近看的漫画开启了头脑风暴。

“像这样将拍面立直,用像握手一样的感觉握着。”

“嗖!”

毕竟是平时走惯了的路,过马路的时候只是撇了一眼红绿灯,因为这个十字路口平时就车辆稀少,因此就算绿灯时间很短也能直接过去。想着应该没什么问题,我就这么大喇喇地过了马路。

“哇哦,真不愧是北高网球社王牌。”

“嗖!”

结果没想到迎面突然驶来了一辆大卡车,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车头的灯光已经近在咫尺了——

“笨蛋,这是常识!”

——然后,我猜,我应该当场就被撞死了。

“嗖!”

“哦啦!”

“嗖!”

“哦啦!”

……之所以用了非肯定式,就是因为我现在还好端端的坐在这里,看着这几个傻x忘我的挥洒青春。

并且有一点必须得提一下的是,从中途开始我就发现了,面前这个对着空气挥拍挥得乐此不疲的家伙,难不成,就是佐佐木?

对面的双马尾女孩是…龙崎樱乃。这样的话,那我岂不是穿越到网球王子的世界了?

等等,我坐在樱乃正对面,我记得这个位置不是越前龙马坐着的吗?我穿越成越前龙马了吗!?

“喂,你们几个很吵耶!”

像是为了否定我的猜测,一个少年的声音突然在我的耳边低低的响了起来。

神啊,如果人声可以和超声波比拟的话,我大概已经被这个中性又有磁性的低音炮弹从耳朵开始由内到外引爆五脏六脾了。一阵阵悸动涟漪般荡入心扉,酥酥麻麻的感觉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皆川纯子。

好家伙,我踏马只呼好家伙。

感情我们的这位王子殿下一直搁这儿吃瓜看戏呢,丫俩人儿挨在一起坐了那么久我愣是没发现。

我瞎了。

“啪——!”

果不其然,佐佐木的球拍掉在了地上。

这可太有趣了。过去十年里反复重温了不知道多少遍的原著剧情此时此刻正在我面前上演!

我捏了捏自己的双手,明明一点实感也没有,但是从手臂上传来的痛感却是热辣辣的。

现在还真不是做梦,我正在经历网球王子第一集的第一个桥段!

“喂!你!”

我抬起头,一个黑影自下而上的投在我脸上,佐佐木此时已是一副气势汹汹的模样,他瞪了我一眼,又往旁边看了看龙马,随即双眼流露出愤怒的神色:“我问你,我们刚才很吵吗?”

啊这。你不应该是当机立断的捡起球拍然后毫无悬念的遭受天才小学生龙马王子的知识输(nian)出(ya)吗?

“呀呀,真是对不起,我刚才在想事情。没注意,抱歉抱歉。”我连忙摆了摆手,抬起头尽量挤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

“嘁!”佐佐木见我不再说话,撇了撇嘴,转身去捡起了球拍。

按照原著剧情,佐佐木本来应该是没想到自己会被乘客出声制止,才会把球拍愣掉的。没想到这个人居然会向我搭话。看样子是把坐在一块的我和龙马误以为是同伴,以为后者在替我出头呢。

我下意识的抬头看了眼樱乃的方向,她好像因为脱离困境松了口气,但是一看到我们这边的情况,又马上露出了担忧的神色。

真是个好孩子啊。

在我思索的间隙,佐佐木已经差不多被龙马的精彩教学“折服”了。

差不多就快要到站了吧。

“原来如此,真是吓了我一跳。”说这话时,樱乃的视线和我对上了,我停顿了一下,冲她眨了眨眼睛,于是有些原本并不打算说出口的话一嘴瓢就说了出来。

“刚才看你们煞有介事的样子,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把东西握拍法弄混了呢,不过有时候人们即使知道某些事是错误的也自发的认为自己是正确的呢。能够分清楚真是太好了,对吧?”

我对旁边歪了歪头,像是在征求同意。实际上却是话里有话,想当然耳是没有得到回应的。

佐佐木似乎根本没听懂我话里有话,但是听我说完以后,车厢里的气氛就冷了几分。

该说是小孩子心性?有过分彰显自我的习惯呢,佐佐木这小子。

唉,反正我也没奢望他有这个自觉。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